成殇

进群答案是李响李响李响李响李响

方圆几里

       -----我毁掉了自己的一切,只求你能与我划清界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前几次的交心中,安欣以为李响已经放弃了那个所谓的方法,愿意和他一起共同面对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李响虽然不再早出晚归,在他的照顾下也按时吃饭,作息规律,可脸色还是一日比一日更差下去,安欣如果再察觉不到他的异常,也不配称之为伴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安欣刚开始还循循善诱,耐心沟通,但李响一如之前的态度,不是扯开话题,就是沉默不语,或者干脆推脱说没什么,安欣不想再重复无意义的争吵,只是加快了速度处理赵立东的事,只要把事情的源头解决了,李响就安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来二去的,两个人都忙了起来,于是乎当安欣接到那个电话时,整个人都是懵的,等他开车赶到时正好看到李响被高启盛带着从楼上摔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李响吗?”安欣用最快的速度停车,冲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响!”快要走到李响身边时,安欣却反而放慢了脚步,他几乎是动也不敢动了,心里那个最让他恐惧的念头被他反复压下,直到李响被医护人员扶上了救护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安…安欣,保护好谭思言,不是高启强报的警。”李响撑着最后的力气,努力说完这句话,安欣还要说什么却被医护人员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医生,李响怎么样了!?”李响抢救了一下午,安欣就坐在外面等了一下午,谁叫也不理,谁喊也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,过几天转入普通病房就可以探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谢谢你医生,谢谢医生…”安欣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,终于松了一口气,不停的向医生道谢,等医生走后瘫坐在椅子上,眼泪再也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欣这时才有空拿出李响的那封绝笔信,折叠的很仔细,安欣也小心翼翼的拆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安欣,我不奢望你能坚持下去,如果你不希望和我落到一样的境地,请马上离开京海,因为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头怪兽,它只不过向微不足道的我们亮一亮牙齿,就已经足够撕碎我们普通人的一切,生命,尊严,亲人,朋友,爱人,你所在乎的一切都是他们攻击你的软肋,我不忍心让你也虚度光阴,你可以选择烧掉这本日记,忘掉我,如果你看到这里,你仍选择坚持,孤身奋战,那么祝福你,我的爱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响把毁了自己变成一把刀,为了让安欣在多年以后能挥出那把刀,达成他们两个共同的理想,让人民安心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响,那你把我当做什么?把我的爱当做什么?”还未看完这封信,上面有一些字迹就被泪水打的模糊了,安欣用模糊的双眼坚持把这封信看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到李响醒了,安欣也不说话,就整日整夜的守在李响的床边,李响也没有料到自己还有醒来的那天,意识刚刚恢复的那天,李响只觉得全身疼痛欲裂,也没有开口说话,只是时间过得越来越久,直到李响可以出院了,安欣也没有怎么搭理李响,虽然各种恢复治疗,和平时的日常生活安欣都尽心尽力的照料,可是就是不开口和李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安欣?安子?欣欣?”两个人之间沉默的时间太久了,久到李响都有心情开玩笑了,李响其实知道安欣在气什么,可是这恰恰也是他不想面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李响,你嘴里还有一句实话吗?”安欣其实这么久气也早消了,只是内心还是有些担惊受怕,开口的语气也显得有些幽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眼里还有我这个人吗!你把我当什么了!”安欣见李响不仅不回答他的问题,嘴角的弧度却怎么也下不来,更生气了,如果不是考虑到李响大病初愈,估计已经上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安欣,我爱你,我把你当爱人。”李响却突然止住笑容,认真的回答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…?”安欣听到这个答案并不意外,可是爱人之间为什么要有隐瞒,为什么不能同进同退,所以他立马追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爱你和你没关系。”李响不像以前顾左右而言他,很快就给出了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呀,这怎么会没关系呢,响!”安欣听到这个答案明显愣住了,过了一会儿声音也哽咽了,李响只要结局有一刻的救赎,一生的不公和痛苦都可以忽略不计,他的爱是完完全全的付出,不求能从安欣这里获得一丝回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有关系了,安欣,我知道你也爱我。”就因为互相相爱,所以都甘愿为对方赴死,但却忽略了失去的一方会有多难过,在这场生离死别的考验下,两个人都终于明白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都有为对方牺牲的勇气,但更应该拥有为对方活着的信念。”李响少有的主动亲了亲安欣,安欣也毫不犹豫的回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